close

什麼是我應該負的責任?

今天晚上被這個問題困擾的不能做事。

 

被指著鼻子罵的莫名其妙,不負責任,是唯一的責備。什麼事情都照著你說的做,最後卻被蓋上不負責任的標籤。

對於家裡的什麼事情不負責任?因為繼續唸博士班沒有出去工作賺錢回家? 從我的研究費拿一樣的錢回家,不也是錢嗎?

對你的胡亂批評責備大聲回嘴? 為何兒子就要接受母親的胡亂責罵? 這是要教我胡亂罵人是應該的?

 

對於家裡的事情,做最多的是我,想最多的是我,只有錢不是我給最多,所以這樣子就不負責任?

還是你所謂的"負責任"就是都依你的想法做,不違背你,不惹你生氣,就是負責任?

 

有許多事情,你們只是一句:我不會。就交給我做,彷彿我是萬能的,沒有不會的事情,難道不會不能學嗎? 

我也有不會的事情,為了幫家裡處裡也是要學,難道就將這些原本你們不會的都丟給我嗎?

這些事情,姊姊們也可以做,為何他們就只要給個藉口,或是做到一半你也不會說什麼,最後卻全部落到我身上?

在我看來,這些事情也是你對於姊姊們的期望,為什麼在他們身上找不到就全部加諸在我身上?

為何要將對姊姊們的期望卻在失望之後替她們找好了理由,再將這些期待放在我身上,對著我罵不負責任。

理由只是因為我是家裡唯一的男生,而姊姊們遲早要嫁出去。

所以姊姊們嫁出去就不是你生的? 也不是爸爸的孩子? 就只有我應該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跟姊姊們差了至少五歲,卻要求我負起跟他們一樣重的責任,甚至是比他們更多,而我卻不能跟他們一樣擁有喘息的機會。

跟我說:法律上規定父母不能棄養小孩。所以覺得小孩長大後應該要扶養父母。我並不反對,也很認同,我的作法也是,我有哪一點做得像是要棄養父母??

若是要講法律,在繼承遺產的部分法律已經改成了不只是男生繼承,女生也可以繼承,表示法律認同,父母是大家的,並不是只有男生的,那又為何在我面前指著我說:

兩個姊姊遲早要嫁出去,你是家裡唯一的男生,不要這麼不負責任!

我不懂的是,我哪裡不負責任?

爸爸牙痛,喊了這麼久,哪個姊姊真的帶爸去看牙醫?

他們說媽媽應該要去身體檢查,說了一句:弟弟你成大的,就交給你去查,因為有成大醫院。就什麼也不管了,最後說要討論的也是他們結果也沒有,最後真正有討論這件事情的也只有我,哪個姊姊開口過?

姊姊們的孝順很簡單,反正爸爸也不計較,就只要在家裡做的讓你不生氣,其他就隨便了,放爛也沒關係。

再說,之前姐姐們提說要輪流清掃家裡,暫且不說之前誰比較常清掃,在他們說後,有誰曾經掃過?

 

為何二姊在讀博士班時只要一個"很忙"的藉口,家裡的事情就都不會進到他耳朵,而我就必須承受這些? 

我的課業不比二姊的博士班輕鬆,我還是盡量每天撥點時間給家裡,到頭來卻變成我對家裡不負責任?

如果是這樣,那我寧可像二姊那樣,一句很忙,拋開家裡的瑣事,專心做我的研究就好,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不負責任。

反正有前車之鑑,我就像二姊一樣,放掉不管。

 

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我想我的自己必須在縮小一點吧!?

既然被罵不負責任,那就徹底一點吧!

 

2011/10/13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http://www.life.com.tw/index.php?act=view&news_no=1057

男人的責任就是無所不能

女人無論何時何地,總是要求男人做個善盡職責的人,對女人來說,男人不只要有肩膀,還要懂得如何去盡責。
男人對於自己應盡的責任,常會下意識地想逃避,哪怕只是暫時性的,男人都覺得那是一個讓他喘口氣的機會。

倒底男人應盡的責任是什麼?

男人有自己的定義,但女人有女人的看法和要求。
例如在婚前,男人會認為只要把女友照顧好,就算是盡了自己的責任。可是女人卻認為男人除了要照顧她之外,還要負責規劃兩人的未來,包括買房子、車子、最好是盡一切能力爲女人提供最好的未來保障和幸福。
婚後,男人覺得他的責任就是養家,只要他把家庭照顧好,爲子女做好教育等規劃,就算是盡了男人應盡的責任。
可是,婚後的女人除了要求男人要顧家,疼小孩外,還希望男人也能照顧她的娘家,甚至照顧她其他需要幫助的兄弟姐妹。

在這種情形下,面對這麼多責任,男人怎會不想逃避?


女人無論何時何地,總是要求男人做個善盡職責的人,對女人來說,男人不只要有肩膀,還要懂得如何去盡責。
所以,女人對男人一直都有個不變的要求,那就是男人應該竭盡全力去做好他應做的事,還要揹起他應負的擔子和責任,而男人也常礙於尊嚴和面子,無奈地啞忍硬撐。

法國文豪大仲馬曾說:「一個女人只有當愛情和利益在她身上結合在一起,相輔相成的時候,才最有魅力。」

爲了讓自己的女人更有魅力,男人自然得更賣力。

其實,有時候不得不承認,男人美其名是女人長期飯票,但實際上是女人的奴隸,因為女人把她自己不想背的擔子,都往男人身上堆了。
所以說,男人到底有甚麼應盡的責任?
問女人就知道了。

※愛情備忘錄※

男子漢的責任就是竭盡全力去做能夠做到的事。

==========================================我是分隔線=================================================

突然覺得,這個答案很辛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