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重創南台灣,比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更加的嚴重;台南安平雖然沒什麼災情,還是可以體驗颱風的威力;南台灣已經淪陷了,雲嘉南平原瞬間變成人間煉獄,該說是人類自作孽不可活?還是同情那些災民?也許這兩件事毫無相關吧!?

  颱風,讓我想起兩年前在台北淡水第一次搬出來住碰到的第一個颱風,也是一樣的風雨交加,甚至讓我的住處斷電,幸好那時候還有個人陪著我,不然我想我應該怕死了吧!?哪裡還知道要去便利商店買手電筒,拿膠帶將窗戶黏起來;那是第一次一個人碰到那樣的情況,那樣的窘境,果然人是適應環境的動物,在怎麼惡劣的條件還是會讓自己活下去。

  台灣加油!!我們都已經挺過這麼多的災難,雖然政府還是一樣的效力不彰,雖然我們的官員還是一樣的把錢吞掉,不過人間有溫情,只要我們彼此不放棄,台灣人的韌性一定可以挺過來的!!天佑台灣。


                                     莫拉克  奕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