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中秋節,我喜歡這樣的融洽,雖然從台北回去已經半夜三點,雖然留在家裏的時間短促,雖然颱風攪局, 但是那種短暫的幸福感,我享受。

  2008的中秋,我家在安平,有一場盛大的烤肉宴,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家不曾這麼熱鬧與忙碌,「月圓,人團圓」,貴賓就是全家人,以及可能成為家人的人(三個小孩的感情伴侶~^ ^~),雖然忙碌的事情很多,而且時間也很短,但珍惜每一段與每一個人相處的時間,接送志恩,詩涵,帶家人去賣場準備,生火,烤肉,唱歌,每一段都充滿著快樂與幸福,這次我終於做到不讓爸媽動手烤肉,老爸還說我對於生火有一套~= =b~這一晚,聊很多,很不想結束,想要讓幸福在延續下去,不是時間喊停,而是我們的體力,讓我們無法繼續抓住幸福的線,而飛走,雖然短暫,我感動。

   隨著歲月,我一年一年的成長,不曉得什麼元素造成,越來越喜歡家裏那份感覺,爸媽的改變很大,他們已年長,曾幾何時,白頭髮開始與黑頭髮戰爭;爸媽開始漸漸放手,他們知道我與姊姊們已經可以展翅飛翔,將守護家的任務漸漸放給我們,但是依然覺得對於家,我能給的很少:讓爸媽放心,多回家讓爸媽開心,幫老爸分擔開車的操勞,幫老媽照顧家裏的事務,讓老姐有一個抒發的小垃圾桶...希望有一天,我能撐起整個家,我知道那很辛苦,但我希望那天快點到來,屆時我的能力,也一定可以撐起整個家,不讓爸媽失望,讓大姐繼續孤獨的支撐,讓二姐擔心稚嫩的小毛頭;這一夜,佔人生很小一部份,但這份感動,我會永恆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