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幣四 (逆)

 

無法輕易放手的「執著」。 

http://mypaper.pchome.com.tw/wiseandpure/post/1322704936 


 

早上被熱醒,整身汗不過腦袋卻意外的清醒,怎麼回事? 一切都好安靜也很清晰,時間似乎不曾動過,只有天空的雲隨風漂動而陽光將影子映入房間內。

 跳上機車,前往學校的途中突然發現,今天的天空好藍,但遠處的深藍卻隱隱透露著憂鬱,好似我的心情。

 

昨天晚上的研究沒有思考完全,似乎白做了一些分析,今天要全部重做了,真是不順利,小老闆似乎想看到很多結果,需要在想想怎麼整理統合,pathway的研究真是折磨人,沒有一定的解答,也沒有一見就知的結果。

 DAVID(The Database for Annotation, Visualization and IntegratedDiscovery)的確很好用,已經將很多gene enrichment的資料都收集好了,而且還進一步的clustering結果,可以更清晰的看到結果,不過裏面有好多我不知道的database,要再找時間去看看了!

 

下午,果不其然,遠方的深藍漸漸變成深黑也漸漸擴大,似乎不是什麼好預兆,但是卻沒有下雨,彷彿述說著即將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鬱)

 

晚餐前,小老闆給了一個指令,讓我一則喜一則憂:「差不多可以開始寫論文的method and material吧!」喜得是終於要開始寫論文了!這樣這暑假至少可以出一篇,憂得是寫的是Macrophage,而不是Cyanobacteria,好怕同時間忙兩篇忙不過來,任何一篇掉了都不行...

晚餐又是想吃的店沒開,天空果然飄起毛毛細雨,伴隨著沈重的心情,晚餐雖然沒感覺飽,卻也不想再繼續動筷。

 

Cyanobacteria的研究已經做了3年多,從碩士班兩年懵懵無知開始累積技能,到現在理論實作還可稍稍兼具的狀況,這個研究在我手上總是無法開花結果,實在不想讓這個研究再我手上停止,還是想盡全力完成它,畢竟這是我第一個研究。

 

 

今天傍晚的雲彩很有戲,一邊很亮,一邊很暗,中間是漸層,呵。

來杯咖啡吧! 該繼續做事情了!

 

頭暈暈腦脹脹,研究進度還沒有做完,頭先暈了,來去運動一下,慢跑個五公里。

如果研究的速度也可以這麼快就好了,好希望效率再高一點阿!!

最近脖子有條筋一直都在隱隱作痛,轉頭就不舒服,似乎身體有些警訊,該注意了...

沒時間管心情與不舒服了,來杯水,繼續把明天要報告的進度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