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在家族裡發生了些事情,雖然還不到焦慮,但心裡還是隱隱哀傷.....
  
  過年前,家族裡的掌舵者-大伯父倒下了,顱內大出血,經過治療雖然沒有清醒,至少有痊癒的希望,一有機會我就會祈求保佑大伯父康復,有空就去探望大伯父,看見漸漸消瘦的身體不免心疼,以往英姿煥發的大伯父,曾是英勇的國軍上校,總是我們家族的決策者,也是家族驕傲的榮耀,在爺爺去世後更是扛下家族的重任,也或許這樣,讓大伯父的身體一天天被病痛纏上,在今年四月一日逝世。

  今年過年,第一次沒接到大伯父的祝福,在南部的家族也因此少了家族聚會,少了熱鬧,大家都為大伯父的身體擔憂,希望大伯父能好轉,明年過年又能與大伯父見面,聽他笑我閩南語不輪轉,看他因為家族聚會而開心,天不從人願,心中的願望無法實現,很震驚!這種程度更甚當初爺爺去世,想著大伯母說過現在就這樣,太年輕了,不捨的心情總是糾結心頭,參加喪禮時,不禁潸然淚下,民國35年生,98逝世,享年63歲,這數字也說明著大伯父在世時為家族努力打拼的辛勞。

  若要說人的一生功過蓋棺而論,我想說大伯父是我非常尊敬、崇拜的對象;讀書時期隻身上台北讀政戰學校,從此定居台北,每月寄錢回家分擔家計,因家裡經濟關係痛心將孩子拿掉,也是大伯父唯一的男孩,我堂兄;在工作方面更是出色,三進三出國防部工作,任職過成功嶺,做到上校,做人和藹身邊朋友成群;我總是謹記大伯父給我的教誨,因為沒什麼機會可以聽到,對於家族的人到台北總是照顧的無微不至,在我上台北讀書時也非常關心,總是會找我去家裡聚會吃飯,還記得最後一次是大伯父的生日,看見他因為外孫開心的模樣,這幕情景深深烙印在我心裡,也是我對大伯父最後美好的回憶。



  大伯父,永遠的長者,在參加喪禮過後無意間在手機的電話簿裡看見大伯父的手機號碼,我想我不會刪掉,當我想起大伯父時,看見這號碼我就會知道大伯父永遠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