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用google的gmail,一開始我也是用大家最愛的yahoo,但是垃圾信件實在是太多了!就算標記了一堆「這是垃圾信件」依舊沒有用,還是過濾不掉,但是gmail卻過濾掉了!這是gmail讓我開始使用gmail的原因。

後來,上了成大之後,開始有些重要信件會寄到學校信箱,但是我很懶,有時候會忘記要去看學校信箱,所以很多重要的事情都會錯過,然而gmail解決的這個問題,他可以把其他email的信件也匯入,如此我可以只開gmail就可以收到其他email的信件(除了yahoo...),除此之外,gmail的功能也愈來愈強大,例如通訊錄超好用,還有工作表,雖然我還沒有很會用。

google也不負眾望,推出很多好用的工具,例如:picasa(上傳照片)、google reader(看blog)、學術搜尋(找論文用)、翻譯、google code search...等等,超級多。

現在我每天會收到的email超級多,也很雜,真的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因此我需要一些管理email的技巧,以下是參考網址:

 

如何讓你的重要郵件不要淹沒在Gmail信件海中?我的心得分享 

其中,我覺得「維持收件夾清空的10個技巧」尤其特別,還不錯。

 
另外,利用gmail的工作表還有google日曆管理自己的工作是個不錯的方法!
搭配智慧型手機真的很實用。


剛剛提到的google Reader也有很好的使用方式:

Google Reader 閱讀器發揮最大效率的13個簡單關鍵技巧


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