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壞話?還是實話?亦或實話就是壞話?

是否當揭開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時,就是說別人的壞話?

當可憐楚楚的面具被拆穿時,背後那令人無法接受的恐怖臉孔都會讓本來認識的人寧可相信原本美好的那一面,這時拆穿面具的人就變成了說人壞話。

我不喜歡當壞人,但是我總是無意間說出真相,當了壞人。

或許我應該更沉默,把耳朵遮起來一些,許多事情當作沒聽到,或許就不會落得這種下場。

或許我該戴上墨鏡,掛上耳機,將沉默放在嘴巴上,也許我會變的比較討人喜歡吧!?

越來越不敢說話,害怕是否又說錯話,恐懼是否該講出所知

是否有時應該否定自己,也許裝傻也是個好方法。



壞話=實話?實話=壞話?還是這只是數學集合論的邏輯問題呢?
縱使我的數學在怎麼好,這個題目我依舊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