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似乎現在的我應該沒有資格在擁有它,在今年的這個期間,我終於實踐大學四年來最想做的事情-吉他。

  吉他,終於從我二姐的手中回家了,自從被他拿去高雄,我就沒有機會可以練吉他,或許有人會說藉口,但是一個人在台北,家裡又有把吉他的情況下,爸媽根本就不可能讓我再買一把,曾經我的"好朋友"曾說要向她的朋友拿吉它給我練,我聽到時超級開心!!終於,我可以學習音樂了,而吉他算是最容易碰到,也較容易學的,但是,令人失望的是,似乎我的"好朋友"與她的朋友忘了這件事,直到與"好朋友"發生了爭執,永遠的冷戰,這件事情沒有再被提起過,石沉大海,而我的吉他夢,再度被延後。

  打從認識我的"好朋友"開始,我總是向她要求希望可以交我音樂、樂理,她的答應我很期待,也等待著她說的"我去弄些教材來教你",快四年過去了,我期待的教學似乎也隨著時間就這麼淡忘逝去,而如今"好朋友"不再是朋友,接下來的音樂學習之路,我想得自己走,或許孤單、艱辛但是我還是想去作。

  和之前相比,現在的我多了把吉他,雖然不懂樂理,經過一個暑假,基本上算熟悉吉他的基本刷弦、節奏、指法、和弦,能夠彈奏出好聽的節奏;我不想急著練習歌曲,還想把這些技巧的東西在好好練習一下;我的目標是能夠自己編曲,如果能我希望可以自己作詞作曲,做出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塔羅,本來對它不屑一顧,總覺得看著幾張牌就說著未來的事情,好像只是機率問題而已,但是隨著身邊的幾個好朋友對於塔羅的討論,不經讓我的好奇心作祟,果然,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也讓我走上塔羅之路。

  感謝宜澤給我一本塔羅的書,也感謝任遠的鼎力相助,不但教我些基本的東西,也給了我塔羅牌;老實說,塔羅牌一副四五百,還真是不便宜;雖然才半個月,但是我已經可以替人稍稍解釋他們的問題,自己也很驚訝,對於塔羅我居然這麼認真的研究,每天拿著塔羅牌和書,老爸老媽和老姐已經是我忠實的練習對象,有問題總是會跑來問看看,他們的評語是頗準,真是開心了一下下阿,哈~

  塔羅,了解它以後更了解人的信念是多麼的Powerful;占卜,並不是決定你的未來,而是告知你的未來可能會怎樣,但是那是會改變的,我喜歡這種結果,但是我最終想要學的,還是紫微斗數,那是一個讓我每次看都會著迷的領域,有一天我一定要學會。

  塔羅與吉他,兩樣毫無相關的事情,今年暑假在我身上開始發芽,我一直很好奇,塔羅與吉他在我身上會不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可能有,也可能沒有,但是能確定的是,我多了兩樣很另類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