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讓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吧!



誤....這句話看起來
似乎是食古不化的老舊思想



說穿了

這是對這段感情抱持著責任感的想法啊!

並不是要求只要在一起就要一生一世

而是強調交往時必須要有的心態





甜蜜的時候...

為對方付出
為對方煩惱
為對方快樂
分享彼此的生活
看什麼電影不重要
吃什麼東西不重要
該要出門散散步
或是待在家看電視
其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是跟誰一起做這些事

但「溝通」仍然是重要的
因為我對你的好,只是我自以為這樣是對你好的表現
只有你告訴我,你想要我這樣子對你好
我才會知道,愛你的方式是不是對了





考慮兩人的未來時...

兩個不同的人
生活習慣、觀念與想法一定會有不同之處
相處久了
一定就能更加的了解彼此

只有「溝通」
才是更能增進感情、減少磨擦的方法
因為最小小的簡單的事情
也是累積兩人不愉快的主因
垃圾該誰倒
地板該誰拖
衣服該誰洗
小孩該誰管
晚餐該誰做
柴米油鹽醬醋茶
等到婚後百般問題才會浮上檯面

我覺得在交往時
兩人就要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
並且時常討論彼此的觀念、想法
以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
如此才能確定彼此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人

才不會蹉跎兩個人的光陰
而在未來抱著遺憾




並不是因為寂寞,所以想找個人陪
並不是想證明自己,所以隨便拈花惹草
而是想找一個能彼此分享
願意一輩子陪伴著對方
以及讓對方陪伴著的對象

或許在討論「結婚」這個嚴肅的課題之下
可以得到一個完整的答案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