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零,有著不為人知的可怕,是虛無,是黑洞,卻又不可或缺。

1,壹,謙卑的讓所有人注意不到它,卻也是跨越目標的要角。

看過一點[零的故事],讓我對於0改觀;
  從小以為0很有肚量,可以容納許多事情,加上0、減掉0,到頭來還是自己;但0也有霸道的一面,讓所有人都不得不依它,乘上0、0除以任何東西,最後都失了自己,但是我卻忽略了除以0,這也是0恐怖的地方,它讓所有的東西都不是自己,可能是被遺忘,也可能是控制一切。
  
  這讓我聯想到[香水],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男主角有著自己的天賦,那時候的他有與沒有,其實並沒有影響,有一天發現自己並沒有自己的味道,在這世界上就好像沒有他一樣,所以他開始想讓自己有著無可取代的香味,他開始到處收集著別人的味道,混合成最好的味道,以追求最好的香味,證明自己的存在,但就在他將這香味滴在自己身上時,的確讓所有人注視著他,彷彿找到了自己的存在,但是到頭來,也因為這香味讓自己消失,而因此被遺忘....
  
  零,並不是一個好數字,但卻有存在的意義。

這不經讓我開始思考什麼數字是個好數字,也是個人生指標,我不敢肯定,但這是我的想法 - 1。
  1,對於所有的數字,都相對的小,加上1、減掉1,多了點東西,或少了點東西,但是那些卻不重要,或許多了點開心、或少了點憤怒,乘上1、除以1,到頭來都是自己,就好像面鏡子,看看自己,反省自己,謙卑的活在所有的數字裡;但1卻也是個目標,也是個跨越目標的要角;所有的領域總是追求著第一位的榮耀;9加上1,從一位數跨進了兩位數,1雖然不顯眼,卻很必要,善良無害。

  但0與1卻也是個奇妙的組合,許多的0沒有1帶頭,什麼都不是,1沒有0的跟隨,無法顯示出1的重要性,而0與1,卻可以組合出所有的數字,現在所有的電子儀器都是它們組成的,就好像這個世界,我不敢直接將人分成兩類,也或許是這樣,0與1才傭有各自許多層面的個性。

  我,是0或是1,對於自己的人生思考重要的一環,這或許是對數學的另一種狂熱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