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複雜,一直以為用最純真的自己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相同的回待;活了二十幾年,除了國小以前之外,似乎證明著我的想法與作法都是錯的,這麼做只會讓自己受傷,並不會讓人也相對的真誠對待,讓我恍然大悟,例如生活中小小的報告,最後的結果總是呈現我受傷的成果,努力的奉獻、規劃,以為別人也會以他們最大的力量一起努力,事實上最後的發現卻是別人總是找著藉口躲避,做著表面功夫的事情,到頭來所有的重擔依舊由我承擔,甚至有人跑的無影無蹤,最後要求我給他工作,而我總是很仁慈的饒過了他,想想,事實是他捅了我一刀,最後在跪下苦苦哀求,而我淌著血,以聖人的姿態赦免他的罪行,最後的傷害全部由我承擔。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狠下心對任何一個人做出"拋下"的動作,總是覺得自己可以負荷的了,能救多少人就救多少人,搞的自己疲憊不堪,傷痕累累,到頭來卻沒有什麼回報,頂多一句"你人真好",因為這樣,所以我變成了爛好人嗎?似乎是,我無法辯駁,卻也一直重複著這樣的結果,卻沒辦法證明"人"之間有著另一種結果。

  我懷念,懷念以前童貞的心理,讓我很不能理解的,從小的學校教育就是教導我們真心相待,可是長大後,每個人卻總是為自己做了不同的面具,甚至是加以亂真的相同面具,卻有著微妙的差異,運用著這些人們所稱的"心機",處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我而言,好累,為什麼不能簡單一些?

  我不想說我必須長大,因為我不覺得有著這樣的心理就是長大,所以我想我需要的是轉變,或許這就是"社會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