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14年,更清楚的似乎不是往後的路,而是頭痛的種種困難。

 

走過27個年頭,更能體會「責任」,不用對任何人交代,需要的是自己問心無愧,因為沒有人會在你為別人沖鋒陷陣時考慮你的自身利益,除非,真的在乎你。
這不是自私,只是當沒有人為你想時,你必須替自己好好思考,唯有保護好自己,才有更多的能力去保護別人,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負責,是否是種飛蛾撲火的行為?!
「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多愛自己一點。」謝謝妳曾經送給我這句話,過了這麼多年我才能稍稍體悟其中意義,對於會為了別人全力以赴的我來說,的確,需要。

 

年初,遇到了分岔路,令我難以抉擇時,卻發現不論是繼續走現在的路,或踏上另一條岔路,對我來說都不好,只能選一條比較「沒有這麼不好」的路繼續走,總不能回頭吧?!
原本只是個塔羅占卜的結果,萬萬沒想到卻成真,如此的真實,讓我感受原來我是這麼的bad luck...
究竟我的人生可以走到多低谷?至少在目前這段我看到的是不斷下坡,只能希望現在的低谷是為了將來反彈時可以到達更高的高山,如此希望!

 

往後的路,我需要為自己多想想,這世界不會因為沒有我而倒塌,但我會因為沒了自己而痛苦;如果我無力為自己爭取,我想,也無法再一次為別人全力以赴了吧?!
這樣也好,這段最難走的路自己走,身邊沒有在乎的人,或許我也不必這麼心疼。

 

現在,努力走過這段谷底吧!往後,或許會有新的美好風景,我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